湖南港商港企取经“跨境电商”

2017年04月12日 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刘着之

湖南港商港企取经“跨境电商”

  普华永道长沙税务总监熊小年作“内地电子商务零售新政给港商带来的影响”讲座。 刘着之 摄

  “要了解未来的全球购物行为,请看中国。”4月11日,来自世界第三大策略咨询公司普华永道的专家在湖南长沙为在湘港商作了一场特别讲座。

  什么商品适合由跨境电商销售?哪种征税方式最划算?由香港特区政府驻湖南联络处主办的本次讲座,围绕时下炙手可热的跨境电子商务,分为“零售及消费新模式带来的机遇”和“内地电子商务零售新政给港商带来的影响”两个部分,为港商们科普答疑。

港商代表认真聆听讲座。 刘着之 摄

  港商代表认真聆听讲座。 刘着之 摄

  据介绍,湖南电子商务发展迅速,2016年该省电商交易额突破人民币6000亿元。其中,网络零售额突破1100亿元,同比增长40.6 %。如何在电商大潮中“分一杯羹”是很多港商关心的话题。

  郴州奥米茄国际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一行三人专程来听这次讲座。问答环节上,他们接连提出四个问题,希望了解没有电商经验的企业如何顺利进入跨境电商领域。普华永道长沙税务总监熊小年建议,应和有经验的服务商合作,借助其对市场、流程和政策的了解。

  湖南国丰农业食品有限公司主要业务是农产品深加工,主打产品是桑葚酿造的果酒。这次来参加讲座,是想拓展销售渠道,学习通过网络将产品卖到海外。董事长何宇平来湖南十几年,参加过许多类似活动,但他认为“还是官方举办的讲座最正规、靠谱,下次还想来。”

  目前,湖南省正在积极申请设立自由贸易实验区。一旦申请成功,将大大方便企业进出口产品。这也是在座港商最关心的话题之一。专家们现场分析了自贸区设立的可能性,向大家讲解相关的政策法规,以及适合港商操作的跨境电商模式。(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