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揭牌

2017年04月14日 1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晓曦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创新学院院长洪大用与香港中国商会创会会长、经纬集团执行董事陈丹丹13日在北京共同为“中国人民大学—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揭牌,并宣布首期“中国内地市场创业成长营”开营。

  据了解,首期学员由52位来自科技、金融、文化领域的港澳台侨企业创始人、合伙人及创新创业青年组成。随后11天,他们将在精英导师的带领下,围绕“深度理解内地市场、紧贴实战习得真知、精准对接创业资源、持续推动业务成长”四方面接受辅导。

图为首期创业成长营学员及相关负责人在中国人民大学明德广场合影。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_fcksavedurl='http://www.chinanews.com/'></table>中新社</a>记者 张晓曦 摄

  图为首期创业成长营学员及相关负责人在中国人民大学明德广场合影。中新社记者 张晓曦 摄

  开营仪式上,洪大用致辞说,创新创业已成为中国的发展战略,也成为经济增长新的引擎,为经济赋予新动力。依托中国人民大学深厚的人文社科底蕴、紧密的校企合作关系和丰富的校友资源,相信“中国人民大学—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能为港澳台侨年轻一代来内地发展创业搭建平台、提供服务、给予支持。

  陈丹丹代表香港中国商会主席、香港经纬集团主席陈经纬先生,对积极参与这次创业成长营的学员们表达两方面的期望:第一,珍惜在人民大学的研修机会,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得、得有所获;第二,在创业成长营中,虚心上进、广交朋友,彼此相互启发、增进友谊、共同提高。

  由香港中国商会推动、经纬集团联合多家海内外华侨华人商协会发起的“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中心”于2016年4月正式成立。目前,该中心已与国家11所著名高等院校合作,分别设立“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为港澳台青年、海外华人华侨青年,包括内地部分创业青年提供学习、交流、合作的平台。(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