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濮阳一养殖户"被贷款"10多年毫不知情

2017年04月15日 13:29   来源:大河网   

  “我就没在庆祖镇信用社办过贷款,怎么就被拉黑了?”4月10日,记者接到濮阳县庆祖镇居民李先生反映称,他在濮阳县人社部门申请了小额贷款,手续通过后到庆祖镇信用社办理贷款时,却被告知,其尚有1万元贷款没有还,并已逾期10多年。

  “我从2013年开始投资建了个养鸡场,今年春节前想要再扩建个鸡棚,就向濮阳县人社部门申请了小额担保贷款,手续通过后,让我到庆祖镇信用社办理贷款,他们却告诉我,我名下有1万块钱贷款,已经逾期十多年了。”

  一头雾水的李先生立即提出质疑,被告知,2002年或者2003年,李先生曾在该信用社办理了一笔1万元的贷款。

  “他们说是我帮我们村干部办的贷款,钱是我们的两个村干部用了,我回村里问了,人家说根本就没这回事儿。”李先生告诉记者,他曾要求信用社找出当年办理贷款的合同,却被拒绝了。

  “到现在几个月了,也没人给解决这个事儿,我该怎么办?”李先生表示。

  随后,大河报记者来到濮阳县庆祖镇农村信用社,见到该信用社负责人王主任。得知记者来意,王主任表示,他所了解的是这笔贷款李先生确实是主贷人,只是钱给别人用了,更详细的信息需要再问下信贷员,但现在信贷员不在。

  面对王主任的说法,李先生表示难以接受。

  “他们的信贷员说,那1万块钱已经由信贷员垫付过了。我根本没有在信用社办过贷款。”说着,李先生向记者提供了一段他与庆祖镇信用社信贷员张某几天前的电话录音。录音中,李先生问,当初这笔贷款究竟是谁办的?怎么办的?张某称,当初是李先生村里的两个大队干部找银行的其他人办的,办理贷款的人调走后才落在他这里。2006年,单位将所有要不回的贷款重新整理了。

  通话中,张某还表示,1万块钱贷款他已经垫上了。

  “我也纳闷,贷款欠了10多年了,银行居然没人来找过我。再说了,真是我借的贷款,信贷员为啥不找我要钱呢?”李先生说。

  4月12日下午,庆祖镇信用社王主任联系大河报记者时称,因为当年办理贷款的信贷员已经去世,目前只能靠笔迹比对确定是不是李先生贷的款,具体情况调查清楚后会向记者及时反馈。4月13日上午,该信用社派人到李先生的家中,让其签订了一份“个人异议申请书”,说是协助去除黑名单用。

  这笔贷款究竟是怎样通过审核的?是不是有人冒用李先生的名义做了贷款?对此,大河报记者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