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成为中国消费者投资购房新热点

2017年04月17日 10:13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杨琼):北京春季房展16号闭幕。在国内房地产调控政策趋紧的情况下,很多消费者把目光对准了海外置业。这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成为中国消费者投资购房的新兴热点。

  阿赫迈特说:“我来自土耳其的南部城市安塔利亚,在最近这段时间,中国人对于土耳其南方兴趣越来越大,最近这一年时间,我们销售了50套房。”

  正在说话的叫阿赫迈特,是一位来自土耳其的展商。今年,已经是他第三次来到北京房展。阿赫迈特告诉记者,美丽的地中海风光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到土耳其置业。他也对中国的“一带一路”政策有所了解。他说到:“中国国家主席提出的这个战略不仅有他的历史依据,而且也有未来的意义。让我们的历史重新活跃起来,这是很好的想法。土耳其的实业家企业家也都真诚地期待两国有意义的合作。”在今年的北京春季房展上,像阿赫迈特一样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展商越来越多。据北京房展组委会国际业务总监魏克非介绍,“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在此次房展会得到了充分体现,阿联酋、土耳其、泰国等国的参展项目数量明显增加,带动了沿线国家的商务往来和度假养老需求的增加。

  魏克非说:“咱们国家推进一带一路战略,沿线有60多个国家,国家间有经济对接,有高端装备比如高铁走出去。老百姓的层面,他们也看中中国人购买力强,比如这次来的土耳其、泰国、马来西亚等。”

  其实,不止“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来自其它国家的参展商也都希望能吸引到中国的消费者,来自葡萄牙的展商吉塞拉就表示:“这是我第四次来到北京参展,前三次取得的成绩特别好,很多中国人喜欢到葡萄牙移民,那边买房投资回报率很高,公共卫生、教育等配套设施很好,希望今年也取得很好的成绩。”

  近年来,环境、教育、医疗等原因,中国人去海外投资买房热度不减。在本届房展会上,共有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40多个项目参展。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