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区首个城市综合体有望明年投用

2017年04月17日 13:41   来源:重庆商报   

  临空都市报记者 刘婷婷

  重庆商报讯 渝北区作为首批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临空经济是渝北独有的优势。与此同时,渝北部分区域也是重庆自贸试验区,随着自贸区的设立,有助于增长区域经济活力,助力区域经济增长。昨日,记者从重庆空港新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获悉,2017年该公司根据规划招商,目前在谈项目20余个,重点在谈项目7个,已签约项目5个。

  打造一座公园城市

  据了解,该公司根据空港新城产业规划,以城市建在公园中、公园建在城市里为目标,立足打造一座公园城市。

  据空港新城相关部分负责人介绍,在产业布局方面,将以两江核心区、智慧宜居城的目标为中心,立足三区(公园北区、东区、中区)、两带(中央公园国际商务带、悦港大道创新创意带)、四核(国际商务区、公共服务区、智慧创新区、文娱创意区)的产业空间布局。与此同时,抓住自贸区建设的有利时机,以启动两江国际贸易中心为重点,积极引进知名企业进驻。

  “目前在谈项目达260余个,重点在谈项目7个,已签约项目5个,其中一季度签订投资协议2个,战略合作协议1个。”该负责人介绍,今年第一季度已有两个项目成功签约,预计4月底或5月初开工建设。

  打造两江国际贸易中心

  记者了解到,两江国际贸易中心将依托临空经济的优势发展商务经济,建设体量达260万平方米,已于4月开始启动建设,目前已有几个项目率先进驻。“两江国际贸易中心位于自贸区范围内,自贸区的优惠政策,也是我们招商的有利条件之一。”该负责人介绍,目前,正在洽谈的进驻企业不乏国内知名企业。

  引进知名企业入驻,地理位置、交通优势都是至关重要的因素。据了解,两江国际贸易中心位于临空经济商务区核心位置,是临空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项目选址位于中央公园西侧,介于中央与渝北区全民健身中心之间,交通便利,离江北机场只有5公里路程,距离园博园仅3公里,将有两条轻轨线贯穿其中。

  城市综合体明年投用

  据介绍,空港新城在目前签约项目中,率先启动的项目为打造一站式购物广场,该项目正在筹备阶段。

  “项目整体被定位为渝北区高端、顶级的城市综合体,建成后将是自贸区内首个城市综合体。”该负责人介绍,预计在空港新城建设集市场购物中心、精品商业街区、高端商务办公、精品住宅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目前正在进行筹备,力争5月挂牌。据规划,该项目建设时长预计20个月,明年有望建成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