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航天科工微电子研究院5年后团队将达1000人

2017年04月17日 16:00   来源:成都商报   

  在成都科学城,一座崭新的大楼正在紧张装修中,“中国航天科工”标识已经安装完毕,很快,这里将成为军民融合产业的孵化摇篮。

  武春风,成都航天科工微电子系统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誓言“立足成都,军民融合,航天报国,走向世界”,在兴隆湖畔他先描述了一个“小目标”——今年底,基于微电子系统研究院平台框架下的两家混合所有制公司将正式成立,管理团队将扩充到30多人。

  成都航天科工微电子系统研究院正式落地仅有3个月,但已经进展颇大。“政府引进项目时,给研究院的定位是成都天府新区十大工业研究院之一,研究院将重点打造”平台需求牵引+公司技术推动“的军民融合双引擎,按照”一院N司“的模式,将研究院本部打造成一个创新创业的平台,向下衍生数个微电子系统产业链公司。随着技术研究方向不断孵化出企业,5年后,团队预计达到1000人。

  “国家提出军民融合,要民参军,军转民,就是要利用民营的技术优势,充分发挥军工企业的实力。”副总经理谢乔军表示,“与其说是竞争,不如说是合作共赢,改革之后,很多蓝海市场会被打开,产业链将更加丰富和完善。”

  在成都科学城,一个国家级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正在逐步成型。成都航天科工微电子系统研究院有限公司即将正式搬入,公司已经勾勒出蓝图。“我们的目标是打造六个平台,包括共性技术研究平台、应用支持平台、成果转化平台、人才集聚平台、资本运作平台、国际项目平台等。”谢乔军解释。

  在谢乔军看来,四川是军工大省,国防科技工业体系完备、基础雄厚,在全国战略布局中地位和作用十分重要。在全国8个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中,四川是唯一以军民融合发展为核心任务的省级区域。“去年,成都出台了众多支持政策,天府新区管委会也在各项具体措施上给予了我们极大的支持,对我们来说,这是难得的发展机遇。”谢乔军说。成都商报记者 叶燕 实习生 邹悦

  原标题:打造6个平台 5年后团队将达1000人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