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好项目:福泽沿线 普惠共赢

2017年04月18日 08:45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秦 晴

  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老日益密切的经贸往来带动了老挝经济平稳快速增长,也为中国加强与老挝和东盟的关系创造了新机遇。图为在老挝首都万象,中老合作的赛色塔综合开发区一期建设外景。

  新华社记者 秦 晴摄

  “一带一路”倡议为阿里巴巴集团提供了发展机遇。目前,它旗下跨境进口电商平台天猫国际已与来自全球63个国家和地区、3700多个品类的1.45万多个海外品牌实现合作。图为在位于杭州的天猫国际工作区,一名员工在整理海外商家发来的商品样品。

  新华社记者 申 宏摄

  印度光伏需求增长较快,中国企业凭借成熟技术和不断创新赢得了印度客户的信赖,印度成为中国光伏组件的最大出口市场。图为在印度南部城市海德拉巴附近的一处光伏电站,中国企业员工为当地施工人员进行技术培训和安装指导。

  新华社记者 毕晓洋摄

  位于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片区内的中国—东盟海产品交易所是服务于自贸区和“一带一路”的重要互联网交易服务平台。到2016年底,已发展渔企会员358家,交易商2187个,2016年现货交收16234吨,成交额7.66亿元人民币。图为在中国—东盟海产品交易所旁,一艘艘远洋渔船停靠在直通水产品批发市场的专用渔业码头上。

  新华社记者 姜克红摄

  位于浙江杭州的正泰光伏组件智能工厂具备德国工业4.0所要求的大部分智能要素,在硬件设备、生产工艺、工业软件等方面展现智能制造的强大动力,被工信部列为“中德智能制造合作2016年试点示范项目”。图为工人在车间进行电池串排版后的汇流条焊接。

  新华社记者 申 宏摄

  由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普平大桥是塞尔维亚在多瑙河上近70年来首座新建大桥,带动了贝尔格莱德西北部地区的经济发展,给当地居民的生活带来便利。图为一名女子在普平大桥上休闲。

  德拉格·米洛萨夫列维奇摄(新华社发)

  马来西亚-中国关丹产业园是中马两国领导人直接倡议和推动的重大合作项目,目前已吸引181亿马币(约合282亿元人民币)的国内外投资,创造了2.4万多个就业机会。

  张纹综摄(新华社发)

  “一带一路”贯穿亚欧非大陆,一头是活跃的东亚经济圈,一头是发达的欧洲经济圈,中间是潜力巨大的腹地国家。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3年多以来,一批重大标志性项目开工建设或建成投产,带动沿线各国经济共同发展。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一带一路”建设不应仅仅着眼于我国自身发展,而是要以我国发展为契机,让更多国家搭上我国发展快车,帮助他们实现发展目标。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