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企业环保论坛举行

2017年04月18日 08:24   来源:陕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陈瑾)4月16日,由陕西省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会、陕西环保集团、日本ISL研究院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中日企业环保论坛”在西安举行,中日企业围绕行业发展现状及环保前沿科技展开交流。

  近年来,陕西省坚持将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发展的全过程,组建了陕西环保集团,进一步推动实施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中日环保企业将以本次论坛为契机,积极开展务实合作,依靠陕西巨大的环保市场空间和日方成熟的环保技术优势,实现“1+1>2”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会议中,中方企业代表中兴百绿公司、固废公司、大秦公司和日方企业代表普华永道、帝人集团主要负责人围绕行业发展现状、环保前沿科技及污水处理、固废处置、大气治理、环保产业园建设等领域展开了深入交流。陕西环保集团与日方企业代表大手集团签订了环保技术赠送,空气净化器、新风系统开发合作及电子线路板回收利用合作框架协议,并与日方代表团签订了设立东京环保产业技术研究院合作框架协议。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