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鹏:建设黄金水道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

2017年04月18日 09:59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4月13日至14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到湖北省宜昌市、荆州市、武汉市,就长江经济带重点建设项目推进情况以及三峡通航等工作开展调研。调研期间,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省长王晓东与李小鹏就推进湖北交通运输改革发展交换了意见,王晓东一同调研了武汉市青山长江公路大桥和阳逻港区铁水联运示范工程建设情况。李小鹏在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加强部省合作,全力推进长江黄金水道建设,更好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李小鹏在宜昌市实地调研和了解了三峡船闸以及升船机运行情况,慰问了船闸警务室的长航公安警务人员;在南林溪危险品锚地、沙湾锚地至仙人桥码头乘船调研了坝上船舶待闸情况和码头物流中心建设情况。“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李小鹏强调,“在安全的前提下,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多措并举,不断提升三峡通航能力和效率。”

  李小鹏在荆州市调研了长江中游荆江河段航道整治工程建设情况,听取了航道“645工程”有关情况汇报;在长江航务管理局考察了长江航运物流信息、政务服务和应急指挥平台运行情况。他充分肯定了长航系统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促进沿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贡献。他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长航系统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服务人民、服务大局、服务基层,当好先行为建设交通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他要求,要全力推进长江黄金水道建设,更好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动长江航运降本提质增效;主动推动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加快发展多式联运,更好发挥水运比较优势;进一步提高长江航运安全监管水平,全力打造“平安长江”;提升长江航运绿色发展水平,推广清洁燃料使用以及港口岸电建设;加快改革创新,继续深化长航管理体制改革,不断增强发展活力;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为长江航运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李小鹏在部省会谈时表示,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交通运输工作,一系列重大决策为湖北交通运输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他指出,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住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和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发展机遇,加快完善综合交通运输网络化布局,坚决打好交通扶贫脱贫攻坚战,加强“四好农村路”建设,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力度,稳妥推进综合交通运输管理体制机制等重点领域改革,部省密切合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湖北省领导傅德辉、周霁、童道驰、周先旺,武汉市市长万勇,部机关有关司局、长航局和湖北省交通运输部门及有关市(区)负责同志参加相关调研和座谈。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