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国土厅下放近七成许可项目支持自贸区建设

2017年04月18日 15:42   来源:陕西日报   乔佳妮 焦育民

  本报讯(记者 乔佳妮 通讯员 焦育民)4月17日,记者从省国土厅获悉,随着新一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以来,省国土厅不断提升“放”的含金量、“管”的有效性和“服”的满意度,特别是在陕西自贸试验区挂牌之前,就以最大限度、最快速度下放6项行政许可项目,占国土厅所有许可项目的67%,积极支持自贸试验区建设。

  据了解,实施“放管服”改革以来,省国土厅已先后取消各类审批事项20项,取消非行政审批事项4项;清理失效政府文件80件、废止文件8件;取消土地登记代理人、矿业权评估师、土地估价师、矿产储量评估师等职业资格及认定事项4项;并在全系统组织开展了中介服务机构排查清理活动,规范清理中介服务事项11项。

  同时,省国土厅扎实做好权力下放工作。对煤炭资源全面实行市场化配置,对非煤矿山坚决执行招拍挂制度,对土地整理、地勘基金、地灾防治等项目严格落实招投标制度,从根本上杜绝了人为影响,还权于市场;积极推行社会专家参与评审制度,建立了陕西省矿山资源储量评审专家库及其管理制度,促进了矿产资源评审工作的科学化,还权于社会;并向市县两级下放土地整理、耕地占补平衡等审批管理权等,还权于基层。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