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换肝病人邓桂思二次手术后有复苏迹象

2017年04月18日 16:27   来源:新华网   

  据香港媒体报道,在香港玛丽医院完成换肝手术的43岁女病人邓桂思,17日凌晨完成第二次手术后,有苏醒迹象,但仍未脱离危险期。

  香港大学外科学系肝脏移植科主任卢宠茂当日表示,邓桂思开始有一些反应及苏醒迹象,是一个进步,但仍要观察肝脏发挥功能的情况。他续指,病人肾功能仍未恢复,有多功能器官衰竭,仍然要用呼吸机协助呼吸和洗肾,现时情况稳定,但未脱离危险期。

  卢宠茂17日又在一个电台节目表示,邓桂思接受移植的肝脏,有一条血管分支有问题,因此做手术处理,希望肝脏可尽快发挥功能。至于捐肝救人者,仍然在肝脏移植中心的病房留医,目前情况稳定。

  邓桂思的丈夫中午到达深切治疗部探望太太,被问到医生如何解释手术情况时未回应;捐肝救人者的家属中午到医院探病,并未就女儿健康情况作出回应,只说“多谢关心”。

  报道指出,现年43岁的香港市民邓桂思此前获诊患有急性肝衰竭,急需换肝续命。其女儿有意捐肝救母,但未达18岁的法定捐赠器官年龄,不能捐肝。26岁的市民郑凯甄得悉后,主动提出捐肝,换肝手术13日完成。邓桂思在16日下午再入手术室,超过九个小时后完成第二次手术。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