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自贸区成功受理首个华人博士永久居留申请

2017年04月19日 16:40   来源:文汇报   

  本报讯 (记者 唐玮婕)记者昨天(18日)从上海市公安局自贸区分局获悉,作为上海自贸区首位以华人博士身份申请永久居留的外籍高层次人才,美籍华人博士吴先生已成功拿到“中国绿卡”。

  吴先生目前就职于上海自贸区某医疗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生物制药方面专家,根据出入境科创新政“新十条”,他符合申请永久居留的条件。日前,他正式向市公安局自贸区分局出入境办证窗口递交外国人永久居留申请材料。

  此次外国人永久居留的受理,是自贸区分局出入境支队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的指导下,落实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出入境政策“新十条”过程中,首个成功受理的华人博士永久居留申请。

  新政策实施前,在沪就业的外籍人员申请永久居留有一定的工作年限和收入要求,而科创新政为打造吸引海外高端人才、促进人才创新创业、优化科创中心软环境,配套推出了“华人博士可申请永久居留”的全新措施,明确在上海就业且有博士以上学位的外籍华人,可凭经相关部门认证后的博士学位证书等证明材料,申请外国人永久居留许可。

  自公安部出台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十二条”“新十条”出入境政策以来,自贸区出入境管理部门紧紧围绕上海人才发展方向,积极推动落实相关政策,切实发挥政策效应,完善高层次人才配套服务,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提供更为便捷高效的出入境环境。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