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神木煤矿透水事故正通风排水 仍有6人被困井下

2017年04月20日 07:3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19日)凌晨4点40分,陕西榆林市神木县大柳塔镇板定梁塔煤矿发生透水事故。现在距离陕西榆林神木煤矿透水事故已经过去16个小时了,截至目前,当地的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但救援人员还未和6名被困工人取得联系。

  据了解,透水事故发生在今天(4月19日)凌晨4点40分。当地政府在今早七点接到透水事故报告,经神木县煤炭局核查,事发时,当班入井工人7人,透水事故发生后,1人安全升井,其余6人被困井下。由于井下事发点距离地面较远,救援小组目前仍未和被困人员取得联系。

  记者:现在透水区距离地面大概距离有多少?

  现场救援部副总指挥 杨荣明:现在在610.5米处,井口到水面610.5米。

  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目前共有300余人赶赴现场,组织抢险救援。记者在救援现场看到,一条直径50厘米的风筒,已经安装完毕,正在向井下输送氧气。同时,一条长达620米、直径30厘米的抽水管道,正在安装。

  现场救援部副总指挥 杨荣明:井下因为现在从我们测量的情况来看,巷道全部淹没,我们现在的首要任务是恢复通风,目前我们已经把副井的局部风恢复了,现在正在安装管路,地面用了5台(抽水)泵,现在主要是排水,整体把这5台泵,一台一台今天连夜下到位。

  据神木县县委宣传部称,发生事故的板定梁塔煤矿为证照齐全的生产矿井。目前,抢险救援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