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港运动会开幕 3200名健儿8个项目比拼

2017年04月24日 1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焯龙

  香港第六届全港运动会(港运会)23日开幕,3200多名来自全港18区的运动员将会在随后的1个多月大展身手、一较高下。

  当天下午,港运会开幕典礼在九龙红磡香港体育馆举行,由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担任主礼嘉宾,他宣布第六届港运会正式展开。

  在梁振英宣布第六届港运会开幕后,上届港运会全场总冠军元朗区的运动员,随即代表本届港运会的18区运动员宣誓。

  随后,香港精英运动员李慧诗和伍家朗带领18区运动员进场,并传递火炬予巴西里约奥运会国家金牌跳水运动员陈若琳和林跃,为第六届港运会燃点圣火。

  开幕典礼节目丰富,包括18区啦啦队表演、龙狮表演、独轮车、花式自行车(单车)、舞蹈、艺术体操、花式跳绳,以及鼓乐表演等,陈若琳和林跃更一起献唱。

  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在典礼上致辞时表示,第六届港运会是庆祝香港特区成立20周年的其中一项庆祝活动。希望透过香港18区之间的比赛,增进社区的友谊和凝聚力,希望港运会可在社区推广体育。

  港运会是一个以香港18区区议会为参赛单位的全港性大型综合运动会,由2007年起每两年举行一次。

  本届港运会即日起至5月28日举行,共设8个比赛项目,包括田径、羽毛球、篮球、五人足球、游泳、乒乓球、网球及排球。(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