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优化营商环境 为企业出具还款承诺书

2017年04月26日 14:54   来源:新华网   石庆伟 罗捷

  2个月前,沈阳远大企业集团党委书记、总经济师贺先文还在为被拖欠了3年多、总计1.31亿元的政府工程款发愁。没想到,辽宁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工作人员近日上门给他送来一沓厚厚的政府还款承诺书,还标有明确的还款时限。

  对企业来说,良好的营商环境好比空气、阳光和水,一刻也不能离开。打造良好营商环境,让投资跨过山海关,成为辽宁各部门最紧迫的一项工作。为此,辽宁省公布了《辽宁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这是东北地区首部规范营商环境建设的省级地方法规。

  沈阳远大企业集团要求有关市政府和部门按合同要求,支付已通过验收并投入使用的11项工程的工程款1.31亿元。涉及的工程项目有大连国际会议中心、辽宁省艺术中心、锦州体育馆、铁岭县政府办公楼等。辽宁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提出了一个办法,让政府为企业出具标有明确还款时限的承诺书。

  目前,沈阳远大企业集团11笔工程欠款均收到了当地政府标有明确日期的还款承诺书,其中部分款项将于今年5月底前到账。“希望这种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的工作机制能够常态化。”贺先文说。

  目前,沈阳市和各区的不动产登记、住房公积金、社会保险经办大厅等政务服务窗口双休日不休息并延长工作时间。

  今年是辽宁省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年,辽宁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对全省14个市及所辖县(市)、区和省(中)直各部门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负责人400余人进行了培训,全省爱护营商环境、建设营商环境的氛围正在形成。据辽宁省工商联问卷调查显示,企业满意度比上一年提高了4.4个百分点,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