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肯锡全球总裁谈“一带一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全球化范例

2017年04月27日 08:13   来源:人民网   

麦肯锡全球总裁-鲍达民

  麦肯锡全球总裁-鲍达民

  人民网伦敦4月27日电(杨波、白天行)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即将开幕之际,麦肯锡全球总裁鲍达民在伦敦接受了人民网记者的专访。

  热爱历史的鲍达民总裁首先表达了对丝绸之路的喜爱之情,他认为这是人类历史上非常重要的一个时期,是当时世界上最重要的贸易通道。丝绸之路提醒着我们,人类总是在进行贸易和沟通,尤其是这种东西方之间的交流和接触。而且丝绸之路也代表着许多其他意义,比如分享文化、理念、科学发展及专业的理念,所以,在他看来,这是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全球化范例。

  对于“一带一路”倡议,鲍达民总裁欣赏中国对此的大力推行,因为这将带来巨大的经济发展,在世界上扮演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会为一带一路周边国家带来经济发展效益和大的发展机遇,比如巴基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所有这些地方都会受益:基础设施会建造、中产阶级会出现……甚至能让阿富汗获益。创造就业机会,使人们摆脱贫困。以及沙特阿拉伯也在和中国加深关系,通过这种方式才能达成一致合作。

  鲍达民预言,人们将会看到,该区域所产出的GDP将至少占到世界GDP的60%。

  在世界范围内而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不断降低对经济增长的预期,基本上每月降一次。世界需要发展,他认为中国现在就是在表态:“我们有发展的机会,我们一起做出点成绩。”这是一次中国牵头的行动,各方都有机会参与,而且中国会尽其所能提供协助让各方参与。这对世界发展而言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机遇。

  鲍达民个人预测世界发展应该比当前速度快。正是类似中国的此举才能帮助实现这个目标,使各方获利,所以他认为这项举措很大胆,很有历史特色,但同时也非常现代。

  鲍达民表达了一直以来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热情支持,从两年前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以及与合作者在YouTube上发表的有关这一主题的重要性演讲,并且和政府方面进行的沟通。他说自己非常乐意为此做更多工作。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