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查出二恶英含量超标鸡蛋来源

2017年04月27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湾鸡蛋中二恶英(Dioxin)含量超标事件调查26日出现重大进展,发现遭污染的鸡蛋来自鸿彰蛋场。有关方面27日起将扑杀所有相关鸡只、销毁有关蛋品。

  综合中时电子报、联合新闻网等台媒报道,台湾“食药署”26日晚间会同“农委会”“环保署”等紧急召开记者会,宣布上述消息。

  “食药署”21日公布台湾鸡蛋验出二恶英含量超标,并确认骏亿、鸿彰与财源三处蛋场疑似为涉案鸡蛋的供货商。因二恶英是毒性很强的脂溶性化学物质,该事件一度引发台湾民众恐慌,有关方面预防性下架鸡蛋至少逾七千公斤。

  台“农委会”26日称,上述三家业者送到药毒所检测的样本各有两个,检测结果为:财源0.33、0.63,骏亿0.27、0.26;鸿彰2.88、3.34,单位均为皮克/克脂肪(pg/g·fat)。依台湾有关规定,鸡蛋中二恶英含量不得超过2.5皮克/克脂肪,故鸿彰的样本都已经超标。经专家判定,认为鸿彰就是受污染鸡蛋的来源。

  据介绍,鸿彰在养鸡接近3万只,26日当天产蛋约2.4万颗。因确定已遭污染,27日起,鸿彰的所有蛋品(包括已出厂的)将销毁,所有鸡只将被扑杀。为避免进入食物链造成污染,一律采用焚化处理。

  至于鸿彰供应的厂商有哪些,“农委会”称只有王功蛋行一家。

  据悉,此前疑似涉案的财源和骏亿,即刻解封。由于两家业者生意受到较大影响,台有关方面将以适当价格收购他们被要求停售期间生产的鸡蛋。(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