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内地投资者对港股热度创15个月新低

2017年04月27日 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伟达公关与洞视科技昨日联合推出“伟达中资港股热度指数”,分析内地中小型投资者对哪种类型港股有兴趣。指数以起点为100,内地投资者对港股热度在今年3月创下15个月新低,得分仅为93.5,显示恒指在4月份极有可能表现动力减退。

林健威(右)称,希望透过大数据分析,为客户提供建立良好市场沟通的建议。旁为陈敬伦。陈楚倩摄。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林健威(右)称,希望透过大数据分析,为客户提供建立良好市场沟通的建议。旁为陈敬伦。陈楚倩摄。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最关注房产银行等5大行业

  据介绍,指数综合内地媒体报道、雪球论坛及金融机构发表的报告得出,并按照12%、73%及15%的加权计算而得。于过去五个季度,投资者热度高度集中关注部分行业。在研究期内最受投资者关注的港股前五大行业分别是房地产、银行、汽车、制药及保险。讨论最多的公司包括腾讯(0700)、平保(2318)、中银(3988)、长城汽车(2333)等。

  此外,指数还显示,当个别月份的指数走向与恒指的按月比变化背驰时,恒指在下一个月的按月比变化将反映指数前一个月的走向。

  大数据分析拟每月发布指数

  伟达公关香港董事总经理林健威表示,雪球是内地最多散户参与讨论的论坛,故占指数比例较大,未来可能会根据平台的影响力而调整;作为公关公司,有望透过大数据分析,为客户提供建立良好市场沟通的建议。

  洞视联席创办人兼首席执行官陈敬伦则透露,公司计划在每月中发表新一月的中资港股热度指数,又称未来会利用有关数据进行更多大数据分析。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