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全国公民身份号码重号人数由171万减至8人

2017年04月27日 15:4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李本扬

公安部:全国公民身份号码重号人数由171万减至8人

  资料图:河北省邯郸市苏曹派出所推出的“身份证自助满意拍系统”,这也是河北省首次实现市民办理身份证自助拍摄系统

  记者从4月27日从公安部获悉,自2014年全国公安机关开始户口登记管理清理整顿工作以来,各级公安机关取得明显成效,3年来,共清理重复户口306.7万个,清理应销未销户口212.5万个,纠正登记项目差错1101万项,全国公民身份号码重号人数由171万人减至8人。户口登记管理中的“错、重、假”问题基本解决。

  公安部:力争年底前基本解决无户口人员落户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新年贺词中指出,通过改革,“农村转移人口市民化更便利了”,“老百姓异地办理身份证不用来回奔波了,一些长期无户口的人可以登记户口了”。公安部今天部署全国公安机关,深入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深入推进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三项制度”,确保今年7月1日在全国全面实施异地办理身份证,对少数薄弱地区集中力量进行排查清理、重点督导,对面上少量尚未落户的疑难问题,要细化疑难户口落户政策,逐一研究,逐一落户,力争年底前基本解决无户口人员落户问题。(央视记者 李本扬)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