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证监会推进“实时监管”防控风险

2017年04月28日 15:44   来源:新华网   

  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主席唐家成27日指出,香港证监会将继续推进“实时监管”,防控风险。

  唐家成在会见媒体时说,香港证监会在发现市场出现值得关注的情况时,会适时以不同方式向市场及业界发出讯息,让大家提高警惕,同时加强香港证监会的工作透明度,让大家更清楚香港证监会的监管要求。最近所取得的进展,很大部分是这个新方针所带来的成果,让香港证监会能够达至“实时监管”。

  香港证监会行政总裁欧达礼表示,香港资本市场不断扩大,日趋复杂,在此情况下,香港证监会在处理市场风险的工作上有很大的转变,更多采用“实时监管”的方式。而设立内部工作小组正是为综合利用已有的法律工具,将问题消灭于萌芽期,减少市场及投资者受到的伤害。

  唐家成在回顾过去一年工作时称,与香港交易所就上市架构的联合咨询,是香港证监会去年最受市场关注的工作。另外,香港证监会也在关注市场质量的问题,例如涉及创业板及“壳股”“老千股”等。

  他指出,香港证监会十分支持香港金融市场的未来发展,支持香港交易所就新三板咨询市场。香港证监会与市场参与者在各项监管和市场发展方面的议题一直保持沟通。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