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楼价连升12个月创新高

2017年04月28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特区政府差饷物业估价署(差估署)28日公布的最新物业市场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香港私人住宅(所有类别)售价指数报319.8点,按月升2.07%,按年升17.83%。私人住宅售价指数已经连续12个月上升,再创历史新高。

  与此同时,香港私人住宅(所有类别)租金指数也继续向上,3月份升至177.1点,按月升0.51%,按年升8.32%,连续4个月上升。

资料图 维多利亚港两岸夜景。王东明 摄

  资料图 维多利亚港两岸夜景。王东明 摄

  当日,差估署还发布了《香港物业报告2017》,回顾香港物业市场在过去一年的表现,并对未来前景进行展望。

  报告指出,在英国公投支持脱欧的情况下,住宅物业市场于2016年第2季由年初的短暂整固转趋亢奋。由于香港房屋的供应相对于需求较为紧绌、环球货币环境的超低利率和资金流入,香港楼价偏离经济基调,加剧泡沫风险。市民的置业负担比率在第4季进一步恶化至63%,远高于1996至2015年期间46%的长期平均数。为了稳定物业市场,特区政府在11月初推出最新一轮需求管理措施。其后,楼市气氛显著冷却,市场活动于年底变得淡静,楼价急升的趋势放缓。

  报告续指,2016年私人住宅落成量回升至14595个单位,较上一年增加29%,预测落成量在2017年将上升至17122个单位,在2018年再增至19526个单位。

  展望未来,报告强调,香港经济仍然容易受到各种外围和内部因素变化的影响,例如国际经济前景、美国货币政策正常化进程和国际资金流向等。未来的供应变化也会对物业市场产生显著影响。特区政府会保持警觉和审慎,并参照一系列指标,继续密切监察物业市场动向和不断变化的外围情况。(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