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藏区首个爱心扶贫专列“雅逊心愿快车”在成都启动

2017年04月28日 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刘忠俊

四川藏区首个爱心扶贫专列“雅逊心愿快车”在成都启动

  爱心扶贫专列“雅逊心愿快车”活动现场。 刘忠俊 摄

  28日,由四川青年联合会、共青团甘孜州委等主办的“青春助力脱贫攻坚”“雅逊心愿快车”公益行动在成都举行,这是由共青团组织主导实施的藏区爱心扶贫和青春扶贫大型公益行动。

爱心企业与共青团甘孜州委签订爱心扶贫合作协议。 刘忠俊 摄

爱心企业与共青团甘孜州委签订爱心扶贫合作协议。 刘忠俊 摄

  共青团甘孜州委提供的数据显示,到2017年,甘孜共有青少年35万人,占总人口的30%,其中贫困青少年达到11万人,7万人为精准脱贫对象。

  “心愿快车”是由抗震救灾烈士、原共青团甘孜州委副书记袁雅逊生前发起的的爱心行动,旨在帮助农牧区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贫困家庭子女、未成年孤儿、服刑人员子女等为重点的特殊困难青少年群体实现各类心愿。“为延续公益活动的意义,结合精准扶贫工作有关要求,‘心愿快车’公益圆梦活动增加了爱心扶贫新内涵,同时更名为‘雅逊心愿快车’公益行动。”共青团甘孜州委书记钟色表示,为方便广大公众参与,结合甘孜和藏区贫困青少年实际情况,“雅逊心愿快车”公益行动设置了学习培训、身心健康、实践体验、实物需求、助学帮扶、助医关爱等六个“心愿菜单”。

爱心企业集体认捐。 刘忠俊 摄

  爱心企业集体认捐。 刘忠俊 摄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来自北京、广东、四川等地的多家单位分别与主办方签订了爱心扶贫“登车”合作协议,价值400余万元人民币的贫困儿童“暖心包”、青年书屋、贫困青少年“卫生健康包”、藏汉双语青少年读物、50名贫困学子助学帮扶资助、30名贫困青少年夏令营等集体心愿被爱心企业认捐,1000个贫困青少年个人心愿也被现场爱心人士一一认领。

爱心墙上一名藏区孩子的心愿卡。 刘忠俊 摄

  爱心墙上一名藏区孩子的心愿卡。 刘忠俊 摄

  目前,“雅逊心愿快车”通过“一对一”捐赠等形式获得关爱物资累计达到1000余万元,认领“心愿卡”超过4500张,帮助康巴农牧区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贫困家庭子女、未成年孤儿、服刑人员子女、残病青少年等特殊困难群体实现各类心愿53642个。(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