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产地证书助辽宁出口企业一季度节约7900多万美元

2017年04月28日 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辽宁检验检疫局28日对外发布消息称,今年以来,辽宁检验检疫局积极帮扶出口企业用好用足原产地证书减免关税政策,今年第一季度,累计为辽宁企业减免关税约7900多万美元。

  原产地证书向来被誉为对外贸易的“金钥匙”,是出口产品获得进口国关税减免的重要凭证。

  据统计,2017年第一季度,辽宁检验检疫局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30512份,签证金额18.26亿美元,分别同比增长20.29%和13.09%。其中签发优惠原产地证书25945份,签证金额15.73亿美元,可为辽宁出口企业获得进口方海关关税减免约7900多万美元。

  自3月1日起,辽宁省全面启动原产地证书签证一体化工作,即出口企业不受行政区域和机构辖区限制,可自主选择在辽宁任意一家检验检疫机构办理原产地证书签证业务,这将极大简化签证手续,许多企业因此受惠。

  与此同时,辽宁检验检疫局近日出台《2017年“原产地助力优进优出百企帮扶计划”实施方案》,并选择六大类103家企业作为帮扶对象,重点帮扶辽宁特色产业利用原产地优惠政策扩大出口。这项帮扶计划使已签证企业年签证量增长10%以上,未签证企业完成企业备案,实现清零,旨在更好地促进辽宁产品“走出去”。

  辽宁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通过原产地证书签证全省一体化、简化备案手续、支持新兴贸易业态发展等一系列措施进一步简化签证手续、提升签证便利化水平,扩大原产地优惠政策的影响力和利用率。(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