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340亿元投资项目落户三峡库区重庆长寿

2017年04月28日 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刘相琳

近340亿元投资项目落户三峡库区重庆长寿

  资料图:图为重庆长寿经开区化工产业片区。 长寿经开区供图

  重庆市长寿区、长寿经开区28日举行一批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额近340亿元的53个法人化研发机构和先进制造业项目落户长寿,此举将有力地促进三峡库区经济发展。

  重庆长寿区位于三峡库区库尾。长寿经开区是重庆最大的开发区,经过十余年发展,长寿经开区已成为中国西部地区重要的综合性重化工基地。吸引了包括德国巴斯夫、英国BP、韩国SK等22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园区内共有国内外知名企业363户、跨国公司44家、上市公司49家、高新技术企业14家,合同引资超过3000亿元。

  当天集中签约的法人化研发机构共21家,其中落户长寿经开区17家,落户长寿工业园区4家,总投资近13亿元。这些项目主要从事生物医药、新材料、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新兴产业的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和市场化。为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激励作用,长寿区拟通过PPP模式,注资约4000万元参与研发机构共建。

  集中签约的先进制造业项目共32个,总投资约326.95亿元,投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约688.42亿元。其中落户长寿经开区项目22个,总投资约277.15亿元,投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596.62亿元;落户长寿工业园区项目10个,总投资约49.8亿元,投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91.8亿元。落户项目涉及医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化工及化工新材料和智能家居等多个产业。

  重庆市长寿区委书记赵世庆称,近年来,长寿积极构建创新生态圈,以创新驱动产业发展,工作成效初步显现。当天签约的项目具有产出强度高、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等特点,这些项目的落地投产,将成为推动长寿集聚集约发展、转型升级发展、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支撑。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强在签约仪式上表示,长寿区是重庆工业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此次签约的一批多产业组成的项目,将推动长寿工业经济走向多样性产业发展的道路。希望长寿区继续完善服务机制,提升服务水平,围绕调结构、稳增长、促改革,进一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