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检验检疫局、源城供电局联合举办走进校园爱心公益活动

2017年04月28日 16: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河源4月28日讯 为弘扬“五四”精神,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95周年和“五四”运动98周年到来之际,河源检验检疫局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论述,以“点亮青春?i正能量”为主题,联合河源源城供电局开展了走进校园爱心公益活动。

  “小朋友们,这是什么?”“蚂蚁!”“有什么不一样?”“红色的,很大!”“对,这就是危害我们生态安全的红火蚁。”4月26日,河源检验检疫局、源城供电局团青代表和志愿者一行30余人来到河源市埔前镇陂角小学,由河源检验检疫局和源城供电局为校方师生进行了国门安全宣传教育和用电知识宣传教育。河源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向学生们讲解了不同生物的危害性,志愿者通过精心设计的教学课件介绍了外来有害生物,让学生们有了直观的认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形象生动的图片引起了学生们的浓厚兴趣。在此基础上,志愿者在随后的专题讲座中介绍了国门生物安全的基本概念、我国面临生物入侵的形势及目前社会普遍关注的国门安全热点问题,并配以案例分析、图片展示、互动提问等环节调动了学生们的积极性,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外来入侵生物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大家反应热烈,提问踊跃,活动效果显著。源城供电局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安全用电知识,对该校用电情况进行了检查并更换了老化损坏电线、开关插座等配件。

  讲课结束后,河源检验检疫局和源城供电局志愿者还对该小学12名品学兼优的学生进行爱心捐赠仪式。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