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超过1.6万人参与《基本法》问答比赛

2017年04月30日 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殷田静子

  中新社香港4月29日电 (记者 殷田静子)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29日出席“有问有答《基本法》问答比赛决赛暨颁奖礼”时指出,今年参与比赛的人数超过1.6万人次,希望这次活动可以提升市民对《基本法》的认识。

  刘江华表示,《基本法》是香港的宪制性文件,香港市民在《基本法》的保障下得以保持原有的生活方式。他指,香港作为国家的一部分,未来与国家的发展息息相关、密不可分,香港应积极把握国家的高速发展所带来的机遇。

  比赛现场以抽签方式,在小学组、中学组和公开组,分别抽出10位参赛者进行抢答决赛。在主持人生动有趣的提问下,现场气氛轻松、活跃。例如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区旗是什么花?”的题目下,竟有“豆腐花”这一选项;“1997年7月1日发生了什么大事?”还有“刘德华生日”的选择,这些选项惹来全场哄堂大笑。

  中四的周雍婷抢答幷答对7道题(共10道),获得全场最高分。她表示去年也有参加比赛,但没被抽中上台,她今天很兴奋可以上台并拿到中学组的冠军。

  她中二开始就对法律产生浓厚兴趣,去年还与其他同学组队参加了两次类似的比赛,均取得不错的成绩。周雍婷说,比赛让她对《基本法》的条文更加熟悉,她表示明年会继续参加比赛,巩固和加深对《基本法》的认知。

  据悉,此次问答比赛是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活动之一,主办方在2016年12月至2017年2月已举办巡回展览和讲座,向市民推广《基本法》。(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