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知青年”打造互联网时代“品智”生活

2017年05月03日 10:24   来源:中国网   

  ---记国民金融优秀员工代表群组

  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正悄悄推动消费模式共享化、设备智能化和场景多元化。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世界500强企业海航集团旗下的海南国民假期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简称“国民金融”)于2016年成立,紧跟消费升级的时代潮流,以真人助理为核心服务模式,整合海航集团内外部“吃住行游购娱金医体教”十个领域的服务资源,并将金融工具代入服务场景当中,创造“服务+权益+金融”的闭环生态体系,“国民小黑卡”成为其进入市场的第一个产品。

  国民小黑卡APP目前能为会员提供“私人助理”、“日程提醒”、“精奢权益”和“财富管理”四大功能板块,而在功能背后为用户提供服务支持的国民金融团队,是一群积极向上、独立个性的青年群体。当谈到创造小黑卡的初衷,这群年轻人表示:国民小黑卡利用权益服务产品构建共享经济生态圈,依托互联网这个大平台,唤醒国人对品质生活的追求;让“人人都有享受更好生活的权利”是小黑卡的终极使命。

  利用换位思考 做一个勇敢的开拓者

  曹干,国民金融营销推广部高级业务经理,加入海航后面临的第一个难关就是行业转型,毕竟从一名教育工作者转型成为金融从业者可不是说说那么简单,全新的社交关系和陌生的金融专业知识都是直接盘踞在眼前的从业壁垒。从零做起的曹干并不气馁,白天与客户洽谈业务,晚上回到家无论多晚都坚持至少1小时的专业知识学习,遇到了困惑和难题就“厚着脸皮”向从事金融行业的朋友求教。周围很多朋友却并不理解:好好的教育工作放着不做了,跑去做什么金融呢?曹干自己心里却很明白:呆在自己熟悉的环境安于现状没有突破的生活不是他想要的,不断的突破自我才是自己毕生的追求。正是抱着这样的信念,曹干业务层面上升很快,工作也顺手很多。

  2016年配合集团业务调整曹干来到了国民金融负责会员权益拓展业务,如何做出一款金融创新与融合的产品是他面对的又一个新的开端和挑战。而这一次曹干表现出来更多的是沉稳和自信--“执行力、换位思考、懂得感恩”是他从业多年总结出的宝贵经验。“我加入国民金融就在思考我们能做什么,还少什么,客人需要什么?只有围绕这些问题出发寻求答案,才会做出让用户满意、领导满意的产品。”曹干的确也是这样做的: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国民金融会员权益拓展业务目前已拓展至爱康体检、高铁及机场贵宾厅、华住集团、房车服务、医院挂号(导医网)等领域,曹干的目标是打造一个名为“十全十美”的会员权益,拓展10个涵盖生活各方面的全国性的会员权益,同时也能根据不同用户的特殊需求量身定制“个性化”权益。

  怀揣儿时梦想 为金融打造延伸桥梁

  初识海航,陈翔就被海航20年间造就人类商业史的奇迹而折服,随着关注度增高,海航全球化布局的业务版图,线下的丰富场景,国际化的经营和用人理念,都深深吸引着他。2016年陈翔如愿加入国民金融,拥有8年互联网金融、财富管理领域从业经历的陈翔踌躇满志,准备大展拳脚。

  在国民金融打造“服务+权益+金融”的闭环生态体系中,金融的作用就像是联结整个体系中各个服务板块和场景的高速通路。其中“高速”的要求已经不是传统意义上的“金融”所能满足的,它需要的是前沿科技和互联网思维与金融产品的完美结合 --FinTech。这不禁让陈翔想起年少时看过的一部电影,Tom Cruise的《少数派报告》中描写的未来世界,各种人工智能科技和可穿戴设备让儿时的他和玩伴惊叹不已,视网膜扫描支付、带支付和上网功能的手表深深印在了他的脑海里。如今工作内容和儿时理想完美重合,这怎不叫他欣喜激动。2017年伊始陈翔就主导了与美信金融合作所推出的系列海外资产配置金融产品,包含了美元理财及海外置产等优质项目。“接下来我们还将推出更多专注财富管理、跨境资产配置、消费金融 、FinTech科技金融、支付等特色的金融服务及产品,用金融打通吃、住、行、游、购、娱、教、体、医等服务板块,向未来更进一步。”谈到将来的工作计划陈翔满脸兴奋,“这些产品实现后,我们的生活将会变得更加便捷、美好!”

  用15年的使命感 做一个事无巨细的大管家

  2012年进入集团工作的厉潇在国民金融度过了在海航的第15个年头,而她也从最初一跟陌生人说话就脸红的内向小姑娘成长成为如今熟悉各项业务、面面俱到的多面手。15年的时间里,厉潇的工作内容从航空服务到客服外包团队管理,从品牌公关、产品营销到销售管理,不同岗位带来不同视角的锻炼经历,为今天厉潇所负责的整体运营工作奠定了基础。在朋友眼里厉潇开朗风趣、喜欢挑战、对一切新鲜好玩的事物都抱着好奇心,也正是这样一颗好奇心被国民小黑卡新颖的商业模式、开创服务先河的真人助理服务所吸引着,引导着厉潇加入了国民金融。“在国民金融负责整体运营对我来说有点像公司的大管家,因为运营的工作涉及整个业务流程的方方面面,所以事无巨细,需要顾及到的地方比较多,好在之前的工作给了我不少经验让我能从容应对;而新的服务模式带来的新挑战正好迎合了我喜欢新鲜事的性格,所以这样的工作对我来说既是挑战也是享受,我乐在其中。”

  2016年底才加入国民金融的厉潇,短短3个月内,在没有任何同类商业模式参照的前提下将私人助理服务体系从无到有建立起来,同时建立起来的还有运营操作流程体系,两套系统相辅相承并行不悖短,完美支撑起国民小黑卡主打的私人助理服务功能。而这一切的背后,厉潇及其团队所度过的不眠之夜所付出的心血可想而知。“最开始进入海航,只当是一份工作。慢慢的15年过去了,毫不夸张的说海航的文化已深入我心,在海航工作的每一天都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我所有的青春和热血都献给了这家公司,我有海航人的自豪感,同时也一直有比较强烈的使命感。”

  厉潇、陈翔、曹干只是所在团队的一个个缩影,国民金融团队是一群朝气蓬勃的年轻人,这群年轻人用极致的态度对待工作和生活,国民金融的产品也正是面向以独立、自我、个性的社会群体为代表的“新知分子”而量身定制。一个出色又出挑的工作团队和一群志同道合的受众用户将会碰撞出怎样的灵感火花,相信国民小黑卡的成长道路将会越走越宽,获得更多用户的认可成为互联网时代又一匹黑马。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