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移动助力开封自贸区“二十二证合一”落地

2017年05月09日 14:09   来源:人民邮电报   

  为支撑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封片区 “二十二证合一”工作,近日,河南移动开封分公司将ICP网站备案服务事项整合到“二十二证合一”工作之中,形成“一门一网”式智慧政务服务新模式,现已在开封市市民之家行政服务大厅正式落地。

  据了解,开封片区在全国率先推出的“二十二证合一”创新模式,被河南自贸试验区作为挂牌以来的首个典型案例进行推广。在“二十二证合一”ICP网站备案工作中,开封移动配合开封自贸区上线ICP网站备案内部审批系统,实现了专线对接、内网互通。办理企业发起备案需求后,开封移动备案人员收到信息提醒,就可直接登录内网系统,完成备案资料传递,企业办理时间由20个工作日缩短为10个工作日以内。此外,开封移动还实现了备案资料共享。有备案需求的企业,仅需填写备案所需的真实性核验单、备案登记表等材料,其他办证时已提供过的单位证件、法人证件等无需重复提供,可有效提高资料利用率、简化办理流程,实现了“让企业畅快,让信息畅享”。

  记者获悉,对开封移动积极支撑开封自贸区建设的创新之举,开封市委市政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是“解放思想、大胆创新、部门联动”的开创之举。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