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区首张出口退税退还书成功开具

2017年05月10日 16:07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牛哲 叶翩 记者王丹妮)5月2日,湖北自贸区武汉片区首张出口退税申报受理回执和税收收入退还书成功开具。武汉联想公司财务人员叶欢,接过第一张在自贸区内开具的退税单据,兴奋不已。

  为服务自贸区,实现出口退税的“区内办、就地办、网上办”,武汉市国税局积极对接东湖管委会和东湖高新区国税局,按照中国(湖北)自贸区总体方案要求,以“流程更简,速度更快”为目标,将原集中在市局管理的出口退税审批权集中下放到东湖高新区,在该区公共服务中心设置专门出口退税申报窗口,服务自贸区内160余户外贸企业。

  5月1日正式开通后,辖区外贸企业纷纷在网络上留言:“能在企业门口办,真的太好了,再也不用去那么远的地方了。”据统计,自贸区武汉片区外贸企业户管量占全市户管量的12%,但2016年办理退税总额达27亿元,占全市退税总额的40%。“目前,我们不仅下放了审批权限,开通了受理窗口,更将在6月份推出无纸化退税服务,让自贸区内企业能真正实现‘区内办、就地办、网上办’,用退税速度和退税效率,服务企业‘扬帆海外’、更好发展。” 武汉市国税局总会计师徐良敏说。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