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自贸区外国留学生专场招聘会吸引近300人参加

2017年05月11日 15:16   来源:文汇报   

  上海自贸区“招揽”国际人才

  外国留学生专场招聘会吸引近300人参加

  文汇报讯(记者唐玮婕)沪上高校本科毕业的留学生可以直接在上海自贸试验区就业———人才政策的大胆突破,已经让“留在上海工作”成了越来越多外国留学生的毕业首选。昨天,上海自贸试验区举办外国留学生专场招聘会,吸引了来自复旦等高校的近300名外国留学生。

  去年9月26日,上海市“人才30条”进一步放宽条件,本科以上学历的上海高校留学生可以直接在“双自”地区 (上海自贸试验区和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就业。目前,浦东新区人社局已与市人社局做好对接,明确今年毕业的上海高校应届本科生即可办理工作证明函。

  在东华大学读本科的俄罗斯姑娘伊卡,这次就是希望能在自贸区找一份与市场营销相关工作,直接“留沪”。她说,上海日益开放的综合环境,自贸区和科创中心建设带来的发展机遇,让她非常想留在这座城市发展。“专门的招聘会,加上政策的不断突破,为求贤若渴的企业‘解了渴’。”在现场,展讯通信、海航科技物流集团等自贸区企业拿出了研发工程师、销售工程师等269个岗位。

  浦东新区人社局局长徐雯告诉记者,借助自贸区和科创中心的联动优势,浦东新区在海外人才政策上正在不断突破,比如:率先开展在沪高校外国留学生直接就业试点,突破了外籍人员来沪工作需有两年以上海外工作经历的限制;前不久启动了自贸区外籍高层次人才直接申请永久居留的认定、推荐工作,外籍高层次人才只要拿到由自贸区管委会出具的推荐函,就可以到出入境部门申请绿卡,大大简化了申请材料,缩短了申请时间,方便海外高层次人才的跨境流动。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