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香港证券行业全球化发展明显落后

2017年05月11日 15:31   来源:新华网   周雪婷

  新华社香港5月10日电(记者周雪婷)香港财务顾问协会10日发布题为《香港证券业“全球化”发展的研究》报告。报告显示,香港501家证券组织中直接经营全球化业务的只有不到20间,且以外资为主,香港证券行业全球化发展明显落后。全球经济发展正改变和转移,香港证券行业进行全球化发展是大势所趋。

  香港财务顾问协会会长朱维鹏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推动香港证券业全球化的关键在于人才教育、产品和知识的创新及行业内的执行力量。对此,该协会建议,香港应利用信息科技的普及化,主动分享有关全球化的知识和信息;鼓励从业者学习,持续进修,面对挑战;考虑以策略联盟、竞合竞争,克服资讯断层;留意和仿效外围证券市场一体化发展;优化通讯系统等。

  在金融产品方面,朱维鹏建议特区政府和相关机构应考虑推出或研发新产品,产品发展可考虑政府债券、公司债券、优先股等长线工具。他还认为政府应重视和推动金融和证券业发展的研究,建立一个智力共享的智慧生态园,推动教育人才、商界精英、银行、保险等专业人才的紧密合作。

  香港财务顾问协会成立于1995年,致力于推动香港金融、投资、银行、税收和其他领域人才间的相互交流。协会也通过在金融相关领域的研究和实践,为金融从业者提供相关资料和发展建议。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