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余家企业报名数博会

2017年05月17日 15:55   来源:贵阳晚报   

  200余家企业 报名数博会

  均为大数据、电商、智能制造、互联网等领域的行业翘楚

  2017数博会将于5月26日在贵阳召开。截至目前,已有近250家参展商报名数博会。除了DELL、HPE、SAP、阿里巴巴、腾讯、京东等“巨头”外,不少外地大数据企业来到贵州,致力于帮助当地政府解决政务方面的“疑难杂症”。

  据悉,目前参展企业均为大数据、电商、智能制造、互联网等领域的行业翘楚,包括SAP、货车帮、浪潮、RITTAL、华为、HPE、中兴、京东、富士康、传化物流、华芯通、Qualcomm、BOSCH、GSMA、海尔、DELL、阿里巴巴、腾讯、奇虎360、Syn-opsys、Oracle、SAS、软通动力、哈工大、科大讯飞、神州数码、小i机器人、数字冰雹等200余家国内外大数据顶级企业和行业协会将在2017数博会展会上亮相。

  本届数博会的另一个特点是将有不少外地大数据企业来到贵州,致力于帮助当地政府解决政务方面的“疑难杂症”。

  据江苏运时数据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是一家面向政府部门(财政、税务、社保、公安等)、金融、制造业提供数据交换、数据加工、多维数据分析、数据挖掘和预测分析为一体的大数据基础工具平台产品供应、行业应用分析产品开发、产品咨询和实施服务的高科技软件企业。

  该负责人透露,本次参加数博会,他们将建设面向财税部门的税收风险服务平台,负责贵阳市大数据综合治税平台的后期升级及运行维护工作,并配合完成全省大数据治税的推广工作。此外,还将建设面向各级政府的大数据财源建设平台,构建产业链数据分析模型,发现与本地企业业务往来密集的外地企业,帮助政府部门实现精准招商,培育地区产业,涵养税源。

  除了两个与税收相关的平台,该公司还将建设面向政府、金融机构及企业的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综合运用大数据建模及层次分析技术,整合构建中小企业和农户信用信息共享体系,帮助政府部门、金融机构依托平台,加大对优秀、守信中小企业和农户的政策扶持和融资培育力度,实现信用建设与精准扶贫的有效结合。同时增加中小企业和农户获得信贷支持的机会,实现“服务政府、辅助银行、助推企业、普惠农户”的作用。(记者 杨皓钧)

  来源: 贵阳晚报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