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余位港澳台侨企业家在中山大学接受创业家培训

2017年05月22日 1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许青青

  20日,广州中山大学“中山大学—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揭牌,该中心首期“港澳台侨青年创业家成长营”也于同日开营。来自金融、科技、保险、文化领域的港澳台侨企业创始人、合伙人及创新创业青年共80余位学员将在创业导师的带领和指导下展开为期12天的培训学习。

  香港经纬集团执行董事陈丹丹介绍,2016年,由香港中国商会牵头,经纬集团发起并联合多家香港和海内外华侨华人相关商协会成立“紫荆谷发展中心”。该中心与大陆11所著名高校合作,依托高校各自的学科优势,在各高校分别设立“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旨在为港澳台青年、海外华人华侨青年,包括内地的部分“创二代”提供一个学习、交流、合作的平台。并邀请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以及政府官员,对他们进行针对性的免费辅导。

  “中山大学—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将依托中山大学的学科优势,着力在创新创业、企业经营管理等方向设计核心课程,不仅有传统专题式授课帮助学员迅速了解创业知识,更有创业家分享、企业参访、创业策划比赛、主题沙龙等实践活动来锻炼学员的创业实战能力。同时,中山大学还聘请了专业教授担任导师,在为期12天的课程当中全程提供专业咨询。

  中山大学副校长李善民表示,学校将充分利用创新创业教育资源,为港澳台青年、海外侨胞在内地的创新创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据了解,除了与内地各高校合作开展设立“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紫荆谷发展中心”还投资成立“紫荆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通过建设产业园区、众创空间、创意中心等,让创业青年在培训辅导后有可持续的发展创业空间。此外,还成立了“紫荆谷基金”,对创业项目进行种子投资、天使投资、股权投资、风险投资等。(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