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大数据业协会将组织上百家会员企业参观数博会

2017年05月23日 09:39   来源:贵阳日报   

  记者5月22日获悉,贵阳市大数据业协会在成立后3天,会员企业数已达300家,且会员数在持续增加。据悉,贵阳市大数据业协会的成立恰逢2017数博会即将召开之际,该协会将组织100余家会员企业代表参观2017数博会。

  在市委群工委和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的推动下,5月19日,贵阳市大数据业协会成立。协会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宗旨,加强贵阳地区大数据行业的管理,开展各种交流和协作活动,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实现数据管理科学化和数据经营企业化,促进贵阳地区大数据产业健康蓬勃发展,为贵阳经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接下来,贵阳市大数据业协会将把业务范围扩展至以下方面:协助行业管理部门开展大数据行业调查,研讨大数据行业发展规划、管理条例、技术标准和规范、人才岗位规范及考核标准等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加强大数据行业管理,制定行规行约,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协调会员纠纷;围绕大数据专业技术、大数据发展需求,组织开展大数据及其他综合性研究工作;组织对外交流与协作活动,搭建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沟通桥梁,合理反映行业诉求;开展大数据相关宣传、教育和培训、大数据咨询服务,开展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等。

  据贵阳市大数据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秘书长赵宏磊介绍,贵阳市大数据业协会成立时间恰逢2017数博会即将召开之际,协会将组织贵阳100余家会员企业代表参观2017数博会,与参会嘉宾、企业代表就大数据产业发展进行相互交流学习。

  (本报记者 衣琼)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