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漂”熊磊:用大数据追“老赖”

2017年05月23日 09:45   来源:贵阳日报   

  ①熊磊给新进员工布置培训任务。

②熊磊和同事们每周都会上门给欠款客户、失信用户递交催款文书及相关法律文件。

③熊磊在认真工作。

    熊磊,24岁,江西宜春人。2016年7月,他随着大数据潮流“漂”到贵阳。

  来到贵阳后,熊磊在律正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贵阳分公司工作。该公司坐落于窦关服务外包及呼叫中心产业园,客户大都为银行信用卡持卡人、小额贷款债务人、消费金融债务人等。熊磊的工作是受银行及金融机构的委托,在合法的范围内通过呼叫中心对债务人进行债务通告。对于拒不执行还款义务的债务人,按相关规定上门送达律师函、法律文书等。

  “这是一份‘不讨好’的工作。然而,通过运用大数据相关技术,越来越多的‘老赖’已无处遁形。”熊磊说,公司有近200名员工,人均每月能为银行及金融机构挽回10万元损失。

  本报记者 郭然 图/文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