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庆回归20周年活动安排揭晓

2017年05月23日 10:51   来源:新华网   丁梓懿

  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下称庆委会)22日宣布,将在香港各区举办530多项庆祝活动。其中,全港层面有50多项,地区层面有480多项,预计将有超过100万人次参加。

  庆委会执行主席郑耀棠在22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系列庆祝活动内容,他表示,庆祝活动精彩多样,希望能够为香港市民带来一个欢乐难忘的回归纪念日。

  郑耀棠说,6月29日至7月2日在维多利亚公园举办的“创新驱动 成就梦想”科技展,是本次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点项目,希望香港能以活力和创科精神迎接未来的挑战。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学技术普及部部长白希、亚洲机器人联盟主席梁钟铭及香港新一代文化协会总干事苏祉祺均表示,本次科技展的展览内容颇为丰富,包括长征一号火箭、天舟一号等中国航天科技展品,无人机航展表演等机器人活动主题展览,以及由香港青少年研发的创新科技发明等。

  据庆委会介绍,6月28日至7月3日将在红磡体育馆举办一系列表演晚会,包括紫荆绽放二十载——香港各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合唱大汇演、香港青年音乐节2017、民族舞剧《孔子》及粤曲群英荟,以歌舞艺术迎接回归,传递喜悦。

  “风情丝路 彩墨香江”当代名家作品展及“港蒙倩影”两地摄影比赛暨联展将于6月28日至7月4日在中央图书馆举行。

  此外,除举办多场活动外,全港各区工商联将会在7月1日前后举办全港购物节,将有超过千家商户提供购物及饮食优惠,与市民共庆回归。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