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崇左一工地坍塌埋压2人均被救出 其中1人已遇难

2017年05月23日 14:4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范若舟 刘春

  5月22日18时27分,广西崇左市龙州县上降乡江村板茶屯一施工工地发生塌方,有两名工人被埋压。崇左市公安消防支队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据了解,发生塌方的施工工地为种有桉树的土坡,塌方物质结构为黄泥土和风化石,堆积面积约700平方米,最大深度约5米,被埋压的其中1人露出半个身子,仍有生命迹象;另1人无法确定位置。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下令对现场进行警戒。同时,设置安全员负责观察该塌方土坡的周围情况,防止二次坍塌,派出搜救小组全力搜救。120医护人员给露出半身的被埋压者做简单的医护处理,喂食补充能量。

  22时26分,消防官兵通过挖掘工具、破拆工具,成功将1名被埋者救出。5月23日凌晨4时14分,另1名被困者被发现,经现场医护人员确认已无生命迹象,4时31分,消防官兵将遇难者遗体挖出。目前,坍塌的具体原因正在调查当中。(央视记者 范若舟 刘春)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