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将共享单车换锁改涂黑色 涉嫌盗窃被拘5天

2017年05月23日 14:40   来源:武汉晚报   张家国 陶盼

  一男一女为上下班方便,一人私自将小黄车涂刷黑色占为己有,另一人将摩拜单车换上自家锁私用。两人分别被布守民警控制,被依法行政拘留5天。

  21日上午9点,江汉公安分局“万警进社区”民警巡视至民意三路一商店附近,发现路边停放着一辆黑色单车。经查看,黑色单车其实是小黄单车刷黑改造的。民警守候20分钟,一瘦个男子走到黑色单车旁,掏出钥匙,“咔嚓”一声将车锁打开,当其准备骑车离开时,民警拦住其去路,将其带至派出所。

  原来,24岁的黄某租住在前进二路,为了工作方便,他动起歪脑筋,将一辆小黄单车更换车锁、涂刷成黑色,供自己每天上下班骑行。黄某因涉嫌盗窃被警方治安拘留5天。

  20日上午10点,民族街派出所接到报警,一女子将一辆摩拜单车换了锁,每天骑车上下班。民警陈阳带着协警王蕾很快赶至大兴路某公司院内。报警人是摩拜单车公司的张先生。随即,民警调取该公司监控录像显示:女子50岁左右,长发、微胖、着白上衣。

  民警蹲守2小时,当天中午12点,该女子从公司大楼走出,低头开车锁,骑上单车行至不远处,被民警拦截带至民族街派出所。

  原来,53岁的胡某系某公司清洁工,家住汉口铜人像附近。4月底,她将停放在路边的摩拜单车锁撬掉,找锁匠更换了一把圆型锁,每天使用。胡某因私自占用公司财物被警方行政拘留5天。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