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女孩三度创业为圆梦环球旅行 成就餐饮品牌

2017年05月23日 15:05   来源:武汉晚报   

  这周起,风靡武汉商贸职业学院的24小时营业的炸鸡店“轰炸鸡”,正式更名为“叁度炸鸡坊”, 第一家分店同时在湖北大学知行学院开业,老板邓丽荣三度创业终将成就自己的餐饮品牌。

  来自荆门的邓丽荣,今年20岁,现为武汉商贸职业学院管理与建筑学院大三学生。她刚一进校,便加入了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2015年夏天,邓丽荣决定和团队6人一起回家乡摆地摊。团队每人拿出1000元钱作为原始启动资金,他们在汉正街批发了手机壳、袜子、糖果等物品,到荆门一条商业街售卖,团队每天收入500元左右,赚得第一桶金。

  去年初,在得知学校即将开放各寝室楼栋下的便利店给学生进行创业实践,邓丽荣毫不犹豫的将前期积攒下来的近10万元投资到店铺,开一家花店。

  当时正值情人节,她的花店刚开业就生意火爆,仅一个月时间销售额就高达两万余元。考虑到花卉产业的成本较高,并且不易于运输和保存,邓丽荣带着团队开始进行商业转型。

  “餐饮行业虽然辛苦、回资慢,但是适合学生开展创业项目继而慢慢找到扩大的切入点。”聊起商业转型的原因,邓丽荣说。她加盟的连锁餐饮店“轰炸鸡”也正式成立。因为自己是学生,所以更明白学生的需要。开业仅仅两个月,邓丽荣便决定成为校园内第一家24小时营业的店铺,由于人员配备不甚齐全,她经常一个人顶着店铺的工作直到凌晨三点。

  当记者问“为什么选择这么辛苦的一种方式度过大学三年”时,邓丽荣毫不犹豫地回答:“因为想要实现环游世界的梦想啊。”从大一暑假第一次穷游开始,邓丽荣便对旅行上瘾。

  两年来,她已经踏遍大半个中国。“但中国只是起点,我的梦想是环游世界,征服星辰与大海。”她对旅行有着别样的憧憬。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