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新技术(纺织)专场对接会在福州举行

2017年05月23日 16: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对接会现场。王景佳摄。

  5月22日,由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组委会办公室主办,福建省六一八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福建项目成果交易服务中心承办,福建聚旺高科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6·18新技术(纺织)专场对接会在福州召开,纺织领域科研单位、企业代表50多人参会。

  福建省发改委总规划师林向东参会并致辞,他指出至今6·18已走过15年发展历程,建立了“五天盛会、常年对接、永不落幕”的机制,成为科技成果应用转化的大平台。2016年,6·18组委会推出“6·18对接日”机制,根据产业、技术需求,策划组织了多场新技术、新成果专业对接、专场对接活动,有效推动一批技术成果转化、项目对接落地、研发团队引进。纺织行业是福建重要的传统产业,希望大家借助6·18平台深入交流、对接,共同推动纺织产业向个性化、时尚化、高端化发展,提升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

  此外,福建省纺织协会副秘书长毛祚康介绍了全省纺织行业基本情况。他谈到,福建纺织工业总量多年保持全国第五的纺织大省地位,已形成“化纤-纺纱-织造-染整-服装-纺织机械-专业市场”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和企业聚集发展集群优势。他表示,当前行业内以材料技术、智能技术、绿色技术为代表的技术创新,正带来发展新动力,建议福建企业围绕化纤原料产业链延伸、棉纺高效自动化推进、长丝织造技术改造、印染节能降耗清洁生产等走出发展新路。

  

福建省发改委总规划师林向东致辞。王景佳摄。

  会上,北京金轮沃德科技有限公司、福建聚旺高科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现场推介新材料、新技术、新设备,与会者就两家企业推介的产品进行了洽谈对接。其中,北京金轮沃德科技有限公司依托国际化的产学研合作,致力于以技术和成本优势引领聚酰亚胺等纺织新材料,打造创新性新产品,该公司重点推介8121纤维,详细介绍了其性能,以及在大健康领域应用及临床研究。

  来自晋江的福建聚旺高科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废气处理装置生产的环保企业,其现场推介了纺织印染废气油烟处理设备、视觉自动检测验布机等产品。该公司副总经理王永鱼坦言:“今年6·18,我们非常希望与更多的厂商朋友们进行交流。此次参展,我们也准备推广公司的新型生物垃圾处理设备,它通过生物菌来把生活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理,处理后再无残渣和怪味。”

  “6·18能精准对接到自己的客户,让我们的新技术、新产品可以去服务更多的企业,甚至可以让我们所服务的企业实现产品创新和转型升级。我们期待在今年的6·18上,也能多多了解其他厂商的新技术。”参加本次对接会的坚强缝制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秀椿讲道。(刘应平 王景佳 王娟)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