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打造长三角最具安全感城市为加快建设“三优海盐”保驾护航

2017年05月24日 10:48   来源:嘉兴日报   周丽丽 通讯员 陆萍 何丽丹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政法队伍建设水平,全力打造担当实干、勇立潮头的海盐政法铁军,昨天上午,海盐在全县政法系统率先启动“队伍建设提升年”系列教育活动。全县政法系统各部门领导班子、全体干警、部分消防官兵及各镇(街道)政法委相关负责人参加讲座。嘉兴市副市长、海盐县委书记沈晓红作专题报告,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雄伟主持会议。

  今年是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开局之年,也是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我县提出了开展“队伍建设提升年”活动,作为今年“四个年”活动之一。政法干部队伍掌握着行政执法权和司法权,担负着打击敌人、惩治犯罪、保护人民、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健康发展的重要职责,其素质和形象直接代表着全县干部队伍的形象。

  沈晓红指出,要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谋划政法工作。近年来,我县综合实力大幅提升,经济转型不断加快,动力活力更加强劲,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社会事业协调发展。全县政法战线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

  沈晓红要求,要锻造在新的历史方位上勇立潮头的政法铁军。接下来,在政法队伍建设中要着力做好五个坚持,即:坚持抓党建促队建,提高党领导和管理政法干部队伍的能力和水平;坚持抓班子带队伍,努力建设坚强领导集体;坚持抓基层强基础,打牢政法干部队伍建设的根基;坚持抓教育强素养,提升维护公平正义的能力和水平;坚持抓保障塑形象,努力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政法干部队伍建设的良好局面。

  全体政法干警要深刻认识自身承担的历史使命,紧密结合海盐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情况,全面深入“查短板”“补短板”,争做“政治上靠得住、业务上过得硬、工作上敢担当、守纪上做表率”的海盐政法铁军,真正做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法工作就服务保障到哪里”,努力打造长三角最具安全感的城市,为深入推进平安海盐、法治海盐建设和加快建设“三优海盐”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