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坚持自贸战略 加快自贸区建设步伐

2017年05月24日 11:22   来源:商务部网站   

  墨西哥《经济学家报》5月23日报道,墨一贯支持贸易全球化和自由化,坚定不移地实行自贸战略。墨经济部是对外开展自贸协定谈判的主要负责部门,现任主管副部长为贝克(Juan Carlos Baker)。

  目前,墨经济部自贸谈判任务艰巨,正在进行和即将开启的谈判数量多、难度大、时间紧。正在进行的自贸升级谈判有墨西哥-欧盟和墨西哥-欧洲自由贸易联盟;正在进行的贸易补充协定升级谈判有墨西哥-巴西和墨西哥-阿根廷;正在进行的新签自贸协定有墨西哥-约旦、墨西哥-巴拉圭和墨西哥-土耳其;预计今年下半年,北美三国将开启北美自贸协定(NAFTA)谈判;另外,在美国宣布退出TPP后,墨西哥正在与其他缔约国评估TPP生效的可能性;

  贝克表示,墨经济开放度高,外贸占全国GDP的三分之二,全球自贸战略势在必行。墨政府还计划在英国脱欧后与其开展双边自贸谈判。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