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东于煤矿透水事故获救矿工:冲击波全是粉尘

2017年05月24日 11:3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月22日晚11点40分左右,山西省太原市清徐县美锦集团东于煤矿发生井下透水事故,11人被困。昨晚(23日)10点20分,首批4名矿工获救成功升井;今天(24日)凌晨1点30分,1名被困矿工获救。

  截至凌晨2点20分,被困11名矿工已全部找到,其中5人获救生还,6人遇难。目前,获救人员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治疗,事故的善后处置和原因调查工作正在进行当中。

  23号晚11点,记者来到清徐县人民医院住院部,见到了正在接受治疗的首批获救矿工张勇,他向记者讲述了事故发生时的情景。

  获救矿工张勇:当时听到一声挺大的声音,冲击波全是粉尘,啥也看不见了,只能去摸索,后面水出来了,很大的水。

  据张勇回忆,事故发生后,他被水冲走了,危急中抓住了皮带架就爬了上去躲避大水。十几分钟之后水小了,他准备往出走时,却发现已经出不去了。张勇说,“我回头走,想找个高点的地方待着,上来的时候看到他们三个人,然后我们四个人一块就在隔离硐室等待救援。”

  目前,获救的5名矿工正在医院内接受进一步检查治疗。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