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曾燕红成第一位成功登珠峰香港女性 望继续教书

2017年05月24日 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前中学教师曾燕红和物理治疗师吴俊霆,21日成功征服珠穆朗玛峰后,昨日继续下山,一路平安,预计今日会返回营地。为登珠峰而辞去教席的曾燕红,出发前向她的学生吐露心声,回港后希望再教书,以及透过不同途径,将自身奋斗经历跟大家分享。她的“身教”令学生也下定决心,向环游世界之梦出发。

吴俊霆成为首位全记录拍摄登珠峰过程的香港人。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吴俊霆成为首位全记录拍摄登珠峰过程的香港人。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上山容易落山难,曾燕红和吴俊霆完成创举后,下山路线继续惹人关注。据向导传来的消息,截至昨日下午5时,登山队已经从海拔峰顶,下降至海拔6000米的第二号营地,其间天气良好,过程十分顺利,预计今天会返回海拔5300米的珠峰大本营,稍事休息后,吴俊霆会率先返港,并于本周四在香港机场举行祝捷会。

  成为登上珠峰的第一位香港女性,曾燕红为了鼓励学生追梦,四年来三次挑战珠峰,2014年首次挑战,还未到达大本营,珠峰便发生雪崩,结果第一次登峰失败;一年后,她再次挑战,却发生地震,雪崩将整个大本营摧毁,团队有五人丧生,她的头部和膝盖也受伤;而为添置登山器材等,几近倾尽家财,今年出发前更因不获学校批准请假,最终要走到辞职以明志的一步。

  曾燕红的学生梁芷灵说,老师(曾燕红)出发前辞去教席,未至于构成家庭经济压力,老师说过返港后希望“继续教书”,或筹办一些跟攀山有关的事务,分享七年来的经历。“老师说无论将来做什么职业,仍希望透过自己的经历,鼓励其他人!”

  现年28岁的梁芷灵表示,自己也受到老师的影响,下决心追梦,年前储够45万元,到英国完成为期一年媒体管理的硕士课程,之后走访肯尼亚、南非、东欧等地,回港后工作一年半,储够足够“弹药”,计划今年9月到德国参加工作假期,目标是环游世界。

  登顶另一主角吴俊霆(Elton),本身是物理治疗师,离港一个多月,工作由团队分担,暂定下周一上班。吴俊霆的好友兼同事何淑玲笑言,已“等到颈都长”,期望他平安归来。Elton返港后,会把握时间,尽快完成稿件,目标赶及今年七月书展推出新书,同时又会筹备为器官移植组织筹款的活动内容。何透露,Elton此次登峰之旅,不少图片均是亲自操刀,令他成为首位全记录拍摄登珠峰过程的香港人。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