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数博会:5.1万人参会 316家全球知名企业参展

2017年05月24日 14:57   来源:人民网   

  昨日,数博会执委会发布消息称,截至5月23日中午12点,报名参会人数已达5.1万人。其中,国内重要嘉宾573人,国外重要嘉宾514人。国外嘉宾来自美国、英国、以色列、俄罗斯、新加坡、日本、印度等22个国家。

  2017数博会以“数据创造价值 ,创新驱动未来”为主题。本届数博会将举办78场论坛和15场系列活动。

  大会设置了5场高端峰会,分别为:“机器智能”高峰对话会、“工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高峰对话会、“2017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主论坛”、“工业大数据与智能制造”高峰对话会、“区块链”高峰对话会。

  高端峰会之外,大会分论坛将围绕国家大数据试验区交流、数字经济、区块链开启价值互联网时代、数据开放和共享、人工智能、数字安全与风险控制、智能制造七大板块展开研讨。

  同时,大会策划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观摩活动,共设计了28个观摩点、10条观摩套餐线路供嘉宾选择。

  贵阳数博会作为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博览会,颇受业界关注。中国互联网三大领军企业的掌门人——阿里巴巴马云、腾讯公司马化腾、百度公司李彦宏,和鸿海精密工业董事长郭台铭等国内知名企业家都已确定参会。甲骨文、高通、戴尔、新思、德国威图等海外知名企业,也都将派出企业高层领导参会。

  本届数博会展会参展商达316家,其中海外参展商32家。本次展览设六大展馆,展馆面积6万平方米,并设立相应的主题展示区,以增强体验感、互动感。

  1号馆至5号馆内,京东、SAP、华为、中兴等全球知名互联网企业,将展示各家在大数据领域的最新研发成果和高科技产品。6号展馆则将打造成为VR、AR、AI特色主题体验馆,展出最新的VR、AR穿戴体验设备和终端体验项目。

  海内外参展商共带来了1000余项全球最新的前沿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神秘的科技“读唇术”,以唇语识人;过目不忘的“天眼”,帮助公安“秒破案”......前期剧透的部分展商“黑科技”,已经引起大众关注。

  在登录大厅和北广场,大会还分别设置了两大发布区,供展商发布自己的尖端产品演示新技术。

  数博会执委会透露,5月27日,十大“黑科技”将正式亮相。

  2017数博会还吸引了海内外媒体的关注。205家媒体的1340名记者报名参会,其中台湾、境外媒体35家。数博会召开期间,大会将举办19场新闻发布活动。(安乐)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