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香港大学生将赴内地实习

2017年05月24日 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林宇星

  “香港大学生内地实习计划2017”23日举行出发授旗礼。逾800名香港大学生将藉此计划到北京、上海、重庆、广州、深圳等地企业进行为期6周的实习。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陈冬、香港特区政府行政会议成员陈智思、广东省青年联合会主席张志华等为典礼担任主礼嘉宾,陈冬幷向计划参加者代表授旗,为他们打气,祝愿他们“满载而归”。

  “我绝对相信,你们选择到内地实习是对的。因为你走出了第一步,去认识新地方、新文化。”“祖国在过去30多年的发展直接影响到香港的定位。对香港而言,这可以是挑战,但也可以是机遇,因为有很多就业机会和新的行业。”陈智思致辞时寄语香港大学生要“找出自己的未来”,利用实习机会开拓视野。

  活动主办单位代表、香港文化艺术发展中心执行董事王耀莹介绍,今年已是该机构第7年举办同类型活动,活动旨在安排香港各大专院校学生到内地知名企业实习,在工作中了解内地发展趋势及职场环境,拓阔视野,更好地装备自己。

  “在今天香港,青年或对前途和出路感到迷惘,面对全球化竞争、内地急速发展、香港楼价高企等。大家愿意到内地实习,这是一个好开始。幷不是说大家实习完毕后定能走上成功的道路,但自古成功在尝试”,王耀莹说道。

  香港大学电机工程学系三年级生廖子丰去年曾参加计划到重庆实习,幷将于今年再次参与计划。他分享经验时表示,起初幷不适应内地的工作文化,但在与当地同事合作过程中得以逐渐投入工作,彼此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他认为亲身在当地生活才能真实地了解内地环境,反而纯粹通过新闻报道所知道的只是一小部分。(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