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一"辣眼"烂尾地:繁华高楼背后垃圾遍地臭熏天

2017年05月25日 08:52   来源:云南网   刘嘉

  记者 刘嘉 摄影报道

  近日,家住昆明市穿金路蓝色经典现代洋房的谭先生反映,他们家楼下有一块拆除了一半的烂尾地块,两年多了没人管,导致垃圾成堆,雨天臭味熏天……据了解,谭先生所说的这个地方就在穿金路152号,是原来的云南省商业机械厂……

  23日,记者刚转进穿金路152号的大门,便看到里面残垣断壁。得知记者来意后,在门口招呼车辆进出的李大妈话匣子一下子打开了。她介绍,这里原是商业机械厂的地,当时厂里决定将这块地用作房地产开发,拆除之前的建筑,但因为关系到职工利益,拆迁到一半时就被厂里的职工制止了,“由于之前遗留的问题得不到解决,这里一直没人管。两年多了,一直有人偷偷跑进来倒垃圾,建筑垃圾、生活垃圾什么都有”。

  蓝色经典现代洋房的住户李女士称,这个地块堆满了垃圾,不仅看起来心里堵,天阴下雨时还散发着恶臭,他们整栋楼靠这边的房间从来不开窗子。

  随后,记者走到了烂尾地块附近,看到除了拆除一半的建筑颤颤巍巍地立在地上,不少建筑装修垃圾都堆在墙脚,还有破旧家具、破花盆,甚至还有不少污秽物……在一面墙上,记者看到用红油漆写着“场内禁止停车,危险!违者后果自负!”几个字。李大妈说:“自从这块地荒下来后,因为没人管,越来越多的车都趁机停进来,把我们的路堵得死死的,住在厂里的职工才决定来管理一下。”

  陈师傅说,不管怎样,毕竟住在这里,只好站出来管理一下,有人在门口守着还好点,但还是会有人晚上进来丢垃圾。也想请人打扫,但费用是个不小的难题。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