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升级·香港论坛"在福州举办 闽港共逐"一带一路"新机遇

2017年05月26日 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25日在福州表示,福建正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香港作为“一带一路”的“超级联系人”,双方可加强合作共同拓展“一带一路”新机遇。

  当天,由香港贸易发展局、福建省商务厅等联合主办的“创新升级·香港论坛”在福州举办,设有7场主题研讨会以及业务合作洽谈区,吸引了闽港两地千余名人士与会。

  香港贸易发展局副总裁叶泽恩介绍,此次是香港贸易发展局在福建举办的首个大型服务业推广活动,将推动福建企业对接香港专业服务,借助香港的创新品牌策略、新科技应用、国际化平台等加快创新升级的步伐。

  叶泽恩说,福建企业与香港专业服务业界互补性强,应该继续加强互动合作,共建现代化的基础设施,为福建自由贸易区、港口发展提供帮助,携手共同拓展“一带一路”市场。

  福建省副省长李德金分析,香港是全球排名前列的金融中心、贸易中心和航运中心,在带动内地对外开放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尤其在现代服务业领域,香港具备与国际接轨的行业标准,拥有广泛的全球网络和大量的专业人才,切合福建发展需要。

  他表示,近年来,福建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为扩大闽港合作创造了条件、提出了需求。而香港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明确提出要做“一带一路”的“超级联系人”,也为闽港合作开辟了更大的空间。

  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下的营商机遇,威汉营销传播集团主席及首席执行官陈一枬、创奇思公司中国业务副总裁钱国强、思联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伟而等纷纷就品牌创建、高新科技、创业投资等主题进行发言。

  林伟而认为,“一带一路”建设将为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广阔的机遇,闽港设计及建筑业界可加强合作,共同拓展全球新机遇。(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