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回应台湾人才赴陆:市场经济下人才流动是正常现象

2017年05月26日 14: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台办回应台湾人才赴陆:市场经济下人才流动是正常现象

  5月25日,国务院台办举行例行发布会,发言人安峰山回答记者提问。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例行新闻发布会25日在北京举行。在回应台湾人才赴大陆发展相关问题时,发言人安峰山指出,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包括人才流动在内的生产要素的流动,都是一种正常现象。

  他表示,我们欢迎广大台湾同胞到大陆来学习、就业、创业,来分享大陆的发展机遇,取得更大的发展。同时我们也一直在加强知识产权等方面的保护,为包括台商在内的广大市场主体提供一个公平的环境。

  在回答相关问题时,安峰山还强调,青年是社会的未来和希望,两岸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也需要两岸青年的共同打造。

  他表示,我们一直鼓励两岸的青年能够加强交流和沟通,也愿意为广大的台湾青年来大陆学习、就业、创业、发展提供更多机会,目的也是为了让两岸青年能够加强彼此的了解和理解,能够增加对中华历史和中华文化的认知。同时,增进对两岸关系的正确认识,能够共同携手成为两岸关系发展的推动者。

  有记者问到李明哲案进展如何?安峰山表示了解到办案单位依法侦办结束以后,会及时对外发布。(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