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数博会人工智能高峰对话 李彦宏精彩观点汇总

2017年05月27日 10:18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2017数博会人工智能高峰对话上

  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精彩观点

  1、未来的创新,来源于数据,来源于场景,把这些数据组织起来,把这些场景吃透,遇到问题便解决问题,就产生了创新。这样的创新会不断地培养我们的思维方式,跟得上未来科技。

  2、工业时代最宝贵的东西不是煤,而是蒸汽机这样的技术革命、革新。人工智能时代最宝贵的也不是数据,因为数据带来的是技术创新。

  3、人工智能革命堪比工业革命。

  4、数据确实重要,但是不是根本呢?不是。数据有点像新时代的能源,推动时代进步的是技术,是创新,而不是这些资源。

  5、百度不是刷工卡进入门禁,而是刷脸进入门禁,几万人的场景它立刻可以认出来你是谁。

  6、有时候,我拿人工智能和原子弹相比。原子弹发明后,可能所有人都觉得人类的末日就快要到了,但一直到今天都没有发生大的战争。所以,人类对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探索、开发,带来的影响主要是正面的,负面的影响是完全可控的。

  7、电脑会不会超过人脑?人类会不会被人工智能所控制?我一直坚定地认为“不会”。

  8、互联网公司概念现在确实不是特别合适了,原因就是互联网的普及程度已经非常非常高了。

  9、也许未来百度不应该被称作互联网公司,而应该被称作人工智能公司。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